今周刊|咖啡弄 玩弄美味與悠閒

擁有極高人氣的「咖啡弄」,店外隨時有著常常得排隊人潮,但一踏入店內,時時刻刻飄散著鬆餅香和悠閒的氣氛,便讓等待變得甘之如飴,甚至吸引諸多時尚藝人前往。

提到排隊美食,許多人都知道,位於南京中山商圈的「米朗琪」人氣始終不墜,想要親嘗店內鬆餅濃醇香的美味,非得在外頭等上好一陣子。 然而據聞位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小巷,也同樣有著大排長龍的鬆餅咖啡店,而且還是「正宗山寨版」的米朗琪。 原來這家已開設三年的「咖啡弄」,正是米朗琪前店長出來自立門戶所開設的。然而,儘管兩家店的原料供應商相同,但要在不同上圈創下同樣的佳績仍是挑戰。 既然師出同門,這裡的當家產品當然也是鬆餅;而讓老顧客一再回味的,據店家說是一種「擁有黃金比例」的Q彈鬆餅,由於鬆餅幾乎是每桌必點款,也使得店內不時飄散著鬆餅香。

黃金比例鬆餅滿足味蕾

鬆餅以全脂牛奶及洗選蛋為主體,完全不加一滴水,再加上香草提味;搭配鬆餅吮指草莓醬和卡士達奶黃醬,都從法國進口,鮮嫩的程度和鬆餅上的新鮮草莓難分軒輊。 至於搭配鬆餅的最佳飲品,店長特別推薦水果茶,除了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鮮水果的組合外,其中的糖水還是用新鮮鳳梨熬煮出來的,所以,如果嗜甜食者覺得不夠味,店家為你提來加味的糖水罐,可正是甜而不膩的新鮮鳳梨汁。 為了走出自己的風格,「咖啡弄」也持續研發新口味:其中,和風BBQ豬排三明治及抹茶歐蕾,都是來自東京咖啡輕食的靈感。和風BBQ豬排三明治使用知名日系東客集團的長版牛奶土司,抹上口感極佳的芥末與塔塔醬,再夾入慢火烤香的厚片火腿肉及爽脆的進口菠菜苗,是店內的另一道人氣美食。至於抹茶牛奶則使用進口的抹茶粉,抹茶清香,口感細膩、滑順,頗有另一種拿鐵與歐蕾的味覺玩趣。

自在呼吸角落撫慰心靈

除了食物的吸引力外,「咖啡弄」在裝潢上也下了許多工夫,原木、藤椅、落地窗,簡約低調的風格,讓繁忙的都會人在快步調的生活當中,能夠有一塊自在呼吸與休閒生活的角落。店長透露,名模林嘉綺、劉喆瑩,藝人曲艾玲等人都是店裡的常客。 如今,「咖啡弄」雖已從鬧區靜室變成熱鬧的時尚排隊名店,但人性化的服務依然講究。譬如,游店長認為,服務員應該主動發現正在抬頭張望的的顧客,而不是等著顧客召喚,因此這裡的員工都不穿制服;此外,如果你錯過預約時間,來到現場,你一定是最優先被安排入座的客人。 不過,為了疏散人潮「咖啡弄」已在原店附近催生出「咖啡二弄」,雖然仍時時刻刻匯集時尚人士於一室,但店長透露,只要挑對時間、提前訂位,保證能順利踏入這美味與悠閒交織的小店。